Friday, June 26, 2009

离开的原因

A离开了她工作了8年8个月又20天的公司。
每个人都在猜测离开的原因。当然,A 也跟直属上司和高层讲了所谓的“离开的原因”。
但真正的原因,A 始终没说出来。因为,已经没有这个必要!

18岁毕业后,A半工半读考了一个专业文凭。很幸运地,她找到了这份工作。这是A的第二份工作。
当时,这间公司才刚起步,只有十多个员工而已;但是,同事们的感情都很好,可能大家都是20出头的少男少女,所以很快就打成一片,还常常相约一起吃喝玩乐!

在短短的两三年里,公司发展得非常快,业绩节节上升;公司也搬到另一座大楼,从小小的空间扩展到共2层的办公楼;现在,员工也增加到共50++。A和一班共事了8年的同事,早已培养了非一般的革命感情。这种亦师亦友的关系,早已超过了普通同事的情谊。

A尤其对其直属上司-P,更是满怀感激。A来自一般的小康之家,但她必须担起整个家的经济;当年年龄尚小的A还不大会处理自己的情绪,常会情绪失控。而P对A的家庭背景也有一定的了解,所以她会常常开解A,讲人生道理给她听,替她分析人性。甚至,当她家里经济出现问题时,P二话不说就要帮忙。其实,作为上司,P并不需要这样做!自此,A当作P是她的恩人,她的姐姐,她的老师,她一生都感激的人。

之后,A被调去其他部门,而公司也发展得如火如荼,大家变得更加忙碌。慢慢地,同事之间的斗争活动取代了联谊活动;彼此之间不再有信任,只有攻击!

一个不再被公司信任的员工,永远都不会再有价值;
A终于知道:原来自己8年来对公司的忠心,最后只换得一句:公司对你很失望。我们怀疑你出卖了公司的名单,我们不排除你会这样做!人会改变,我不能担保你还是当年的那个A,那个单纯没机心的A!
天!这句话,还是从她的口中说出来的!当时,A的眼泪就涌了出来。哭,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心痛~~~无法相信她会说出这种话来~~~

出卖公司!!!多么严重的指责,而且还是没证没据的那个!你叫A如何甘心!8年的忠心,换来公司一句“出卖”!除了心痛,难过,还有更多的不甘!!!

现在,A很少跟这间公司的同事联络,因为她不想再去触碰这个伤口,不想再想起这些难堪的回忆!

9 comments:

May said...

唉!再做下去都没有意思。。

笑珠珠 said...

May,
所以选择离开~~~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东家不打,打西家!不要气馁,赏识你的伯乐肯定大把人在!加油!

Bombomba said...

虽然对事情的来龙去脉一点也不懂,
也不想懂那么多。。。
有时候知道太多会很累的。。。
但希望笑珠珠开心。。。
永远笑眯眯^^

×可别因为一颗树砍了整个森林哦^^

DressMe said...

喂!几千年前的历史还拿回来提,只会让有心人自傲的,认为你不能没有他们哦!只要还有一口气,人生肯定可以看到美丽又灿烂的彩虹!!!!!!

DressMe said...

如果真的看不到,身为姐妹的我们也会帮你画出一道七色彩虹!唔用怕!现在忙完的我,有时间安排吃螃蟹和“屎“了,为你而安排的屎王!

Fifichong said...

离开是对的了。别再去想啦。现在这份工开心就好。看完你这篇,我有同感,我也遇过这样的事。=.="

一旧饭 said...

记住一句话: 害你逼你既人, 好可能就系帮你既人!!
我永远都相信呢句嘢...

笑珠珠 said...

Calven,
放心!我从没怀疑过自己的实力,哈哈!

Bombomba,
有些真相不用知道得太多,不然会很辛苦!
期待小小瓜的到来!

Shiphine,
我“coi”过你,我的人生一定可以看到美丽又灿烂的彩虹的:)
我已经不把那些无关痛痒的人放在心上了,他们也不配留在我心里。有时间,和我的姐妹们“废一下”更好!

fifi,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原来我们有着同样的故事!

一旧饭,
对!以后看到他们,我还要向他们道谢,感谢他们“丰富”了我的人生,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