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08

我累了

真的累了,好想放一个悠长假期,让自己的心灵得到真正的休息...

正确地来说,是想让自己逃离这个环境,避开不想见的人.不!是避开不想应酬的人.是时候把面具脱下,让自己的肌肤透透气;把心灵洗涤干净,换个新装;重新调整脚步,不再一味跟着别人的步伐,却不知最终的目的地在哪!

踏入社会大学越久,越发觉跟自己的心灵无法坦白沟通。它总无法认同我的做法,而我又不能诚实地跟着它的脚步。我们不停地在拉扯,结果没有赢家,最终大家都落得遍体鳞伤的地步!

什么时候,可以不用带着面具?什么时候,可以不用为了讨好别人,而做自己不喜欢的事?什么时候,可以大声说出自己的想法,而不用害怕他人的脸色;什么时候,可以为了自己,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去说自己想要说的话?

我们为了五斗米,却把自己给出卖了,值得吗?

并不是值不值得的问题,是我们必须这样做,因为我们都需要“生活”!

但愿我有这个勇气,逃离这个乌烟瘴气的城市,去寻找我的乌托邦!

至少,让我脱下这个面具,做回一个真正的我,好吗!!!

7 comments:

Harry TEOH said...

keroppi,
你真的那么快累了吗?

mm。。
好想在这里与你分享我的故事,好吗?
谢谢。。。

一直以来,我都在做我本身想做的东西,的人。。。
但,我发觉到,当我们长大了,烦恼多了。。
因为我们太会想了。。。
朋友因为太成熟,学会什么叫做现实。。
而我??
却总是慢半拍。。
我一直以来都想做回我自己了。。。
但,却做不到。。。

最近,有位跟我说,她想要做些工作。。
那工作是不受约束的。。
就说,她本身就是老板。。
那时,我就帮了她些。。。
说些道理,和支持她当老板。。。
做回她自己。。。

但,我在睡前想了想。。。
诶,不对啊。。。
她当了老板,我还是她的“老板”啊。。
因为我是消费者。。
customer right嘛。。。

所以,好想跟她说这句话。。。
就算你是全国最高理事人,但你的上司永远还是我们吧。。。
没了我们选你,你如何当理事人呢?
对吗???

问题就在这了。。。

那我不是永远都是缩头乌龟了???
不是的。。。
就是不可太过extreme的改变。。。
人有时还得以他人而改变。。。
但,也要有程度的改变。。
一个真正领导者成功是因为他能适当的引用他的权力。。

所以,若要做回自己。。
是好难的。。
而是要适当的自己。。。
若你要变回全部都是自己,你会更加辛苦。。
见鬼说鬼话。。
见人说人话。。
但,若有天在街上遇到我就说
见我就说部落客。。。
暗语喔。。。
哈哈

笑珠珠 said...

“孩子,不要天真得太不像话,
真实的世界它就是这样,
请不要试着去改变它,
要改变就改变自己吧 ”

这是才子黄舒骏早年写的一部作品,反映了当时社会的现实情况。它的歌词在十多年后的今天,读后一点都不觉得落伍,这证明这理论是永存的!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改变!你说的对,只有适时的改变自己,才能迎合这世界的变化!执著自己的那一套,并不能改变这世界,那唯有改变自己吧。

宝宝的预产期在3月2号,是一个浪漫的双鱼座宝宝。希望他没遗传到妈妈的龟毛,做一个永远快乐的宝宝!

Harry TEOH said...

喔。。。好快了也。。
我想这是的第一胎吧?
mm。。。
要坚强喔。。
第一胎会有点难,compare with接下来几胎。。

先祝你宝宝健健康康,快乐。
你也要永远的快乐。。
心中的不满要看开了。。
做个开心的妈妈。。
好吗?

你好像一直都在自责自己似的。。
对不起喔,若说错了。
说容易,但做难。
但,我还是想说,拿得起,放得下。
开始真的很难。。
但,这是正常的。。。
日久习惯就好了。。。
对不起喔,我就是那么笨笨,直说的。。。
对不起。

Harry TEOH said...

KEROPPI,
HOW ARE YOU NOW?
YOUR DELIVERY DATE GETTING NEARER AND NEARER..

WISH YOU HAPPY ALWAYS
AND
ALL THE BEST FOR YOU AND BABY

Bombomba said...

当我看了你的分享时
我无法马上给你安慰,
因为当时的我也处于低潮状态,
现在总算告一段落了,
我可以安心工作...

我想...人生总有低潮的时候...
当时的你是这样吧...
一份工作可以做了那么多年,
或多或少也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我未必帮得了你...
但我会以我的全力协助你,
希望我们大家可以为自己的人生好好加油...

宝宝终于顺利出世了,
为你感到骄傲^^
接下来的日子可能会有点忙,
但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办好的...
因为当我女儿出世时...
为了不让自己乱了阵脚,
我不断告诉自己一定可以解决的...
一定可以解决的...
尽管爸妈打电话来骂...
抹了眼泪继续工做!!
回到家笑笑当没事发生,
现在女儿都大了,
而家人也给予体谅了,
老公也适应了,
回想一切都是值得的...

大姐,你要坚强知道吗?
我们一起学习如何做人家的妈^^
真的不容易,
但一定难不到我们^^

Harry TEOH said...

啊,恭喜你哦,宝宝安全出世

人生低潮终会有,
要慢慢的走出来其实是满难的,
但,要记住的是,
人生就是那样的
要活得有意义

Harry TEOH said...

最近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