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10

还不会讲话


恒恒已经2岁3个月了,可是他还不会说话,每天都只是“咿咿呀呀”,,真的很让人担心!

说他完全不会说话又不是,他可以24小时都在喊“阿爸”;也常常喊“apple”!可是,他也只会讲这2个单字而已,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咿咿呀呀”!

说他没有问题也不是,哪有2岁的小孩子只会讲2个单字的?看看比恒恒小很多的阿洋和乐行,他们多么地口齿伶俐啊!

问了儿科医生的意见,他们说有部份的小孩是比较迟开口说话的,叫我们不用担心!
这是什么意见嘛,讲了等于没讲!有哪个父母会不担心的啊~~~~

我想要带他去看专科医生,可是,我完全没有概念应该去哪一个部门才对!
耳鼻科?口腔科?心理科?

各位姐妹们,我该去哪一个部门啊????

9 comments:

veronica said...

我不知道要介绍妳去那个专家。

不过,我可以给妳一个小小的建议:尽量不要和孩子们说“孩子话”。这样对孩子的语言发展有点帮助哦。

米雪儿 said...

我家老大到3岁5个月才真正会讲超过4个字的话。之前,完全鹦鹉学话的阶段。

我曾像你这样,担心过。身边很多父母也跟我说,第一个孩子都是慢讲话的。我说服自己相信。甚至,一度怀疑他有自闭症。。。再观察后。。还好不是。。。

所以,先阶段。。再给恒恒些时间。。。

童言 said...

别担心,没事的。我朋友孩子4岁才开始讲话。

笑珠珠 said...

veronica,
其实我们都当恒恒是大人般沟通。
现在的小孩子都很“精叻”,我们讲什么他都知道。
我只是担心恒恒的舌头有问题,导致他无法发音,所以才常常“咿咿呀呀”的~

Michelle,
哈!我是怀疑他有过渡活跃症。
我买了很多相关的书本,可是很多症状要等3岁以后才可以证实他是不是过渡活跃症。
现在,只好顺其自然咯~~~

童言,
我怕如果真的有问题,而我们做父母的没有及时发觉而给于治疗,就等于我们亲手毁了这孩子的一生!我真的可以体会你对乐行的心情了!

fifichong said...

我也怕怕哦。我家那个小老板, 也只会fish,juice,bababa罢了,其他的都是星球话, 我也很担心哦。。

笑珠珠 said...

fifi,
你家的小老板还小嘛,况且他还会讲3个英文单子,不必怕他不会讲话啦~
恒恒这么大还不会讲话,我才需要担心。。。

Bombomba said...

没这方面的经验所以也不晓得该如何安慰你,但可以深深感受到你的感觉,宁的眼睛一直都是我最担心的,我想还是得观察恒恒一段时间因为我隔壁的boy boy 三岁了也使不会讲话。。。

杨 霓 said...

别太担心。会是心里嶂碍吗?还是周围的环境(身边的大人打打骂骂)不仿也去心里科问一问。

ViVi3n said...

我的意见是: 在观察一两个月看看。。到了2岁半如果还是一样,或者你带去给医生看看~ 可以去找心理学家。。但是这之前你可能要去做audio test 以确定是不是听力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