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这样的人,还值得尊重咩

同样都是你的孙子,可是,你有必要偏袒的那么出面咩?
一个外孙,一个内孙,都是你的孩子的亲骨肉,为什么待遇有那么大的差别!
我不要求你能做到一视同仁,但请别太过份,我的孩子可不是天生就要受你的气的!

我自有教导孩子的一套方法,请别把你不受用的那一套,硬要加在我孩子身上!
一个只有2岁的小孩,你能要求他会多少东西?
我也正训练他上厕所啊!难道我很想要替恒恒洗屁股吗?你以为pampers很便宜啊!
我也有训练他游戏后,要把东西收拾好,不可以乱丢!可是,这些是需要时间让小孩习惯的啊!
难道恒恒发脾气喜欢把东西乱丢,我没打他,没骂他吗?你怎知道我没有教他呢?

以上相同的事情,发生在你2岁半的外孙身上,你会变得很体谅你的外孙,你的女儿!
说什么让小孩子顺其自然学习就好~~~
还不会上厕所,就穿pampers啦~~~
发脾气乱丢东西?没关系,小孩子是这样的啦,慢慢教~~~

我尊敬你是恒恒的婆婆,所以每个星期日,我依然会带恒恒去你的家陪你~
我尊敬你是LG的妈妈,所以无论你的话多难听,我都不会顶撞你~

但,也请你,别挑战我的耐心。。。

11 comments:

~仪仪妈咪~ said...

不要气不要气~~我相信做母亲的那里有不想教好自己孩子的道理,所以不必太在意只要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就好!支持你~

笑珠珠 said...

仪仪妈咪,
谢谢你 ^-^
虽然我只是媳妇,比不上你的女儿亲,但拿小孩子来这样做比较,真的很气咯 ~

~仪仪妈咪~ said...

唉,我们只能不去理会咯,加油!适当的发泄是好的但不要让这种心情影响哦,加油!

Charlers's mummy “诗” said...

别生气,反正你才是一星期见她一次嘛,她说什么就当耳边风咯....不要太在意咯....^^

veronica said...

别气。别气。每个家庭的要求不一样。家婆做得如何不好,我们也不能‘开口’说出来。忍不住的话,在这里发泄好了。

咸 妈 咪 said...

一个星期见一次而已,忍一下就过了!所以表生气哦,不然不美了。^^

jessie said...

别生气。一个星期才见一次。家婆在怎样不好,我们都应该“忍”,忍不到就向老公发脾气,对老公死。。我就是着样,,呵呵!!

笑珠珠 said...

仪仪妈咪,
呵呵!不好意思neh,上一个留言打错字了!应该是“她的女儿亲”!太生气了,打错字也不知道!
对啊!还好这里可以给我发泄情绪!最不爽是她竟然教训我妈妈,真是的!

jEsSiE 诗,
我不是介意她讲我,她是给话我妈妈听,真是#*&^%$

veronica,
所以我从没开口顶撞她,不爽也是静静不出声而已。我不出声,她也知道我不爽,所以也没继续讲下去,这样更好!

咸媽咪,
是咯!最近多了很多皱纹,真不值得!可是,人家真的很气嘛!!!

jessie,
如果一起住,早就发生命案了,呵呵!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我很明白你的感受,我也有类似的经验,我的情况更糟,因为我和老人家住在一起,很多事只能忍,若要吵,先生为难而已,我不想因为这样影响夫妻的感情。。。做媳妇的真的不容易。我们一起加油吧!

米雪儿 said...

婆媳之间的相处之道,我也不在行。
只可说,我们做媳妇的,站在同一阵线为彼此打气。:)

笑珠珠 said...

Lee Mei Kian,
婚前我已经和先生说清楚,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窝。他也明白我的火山脾气,所以我们是有了屋子才结婚,这样就避免了很多战争的发生!
和老人家住在一起,真的不容易!为了家庭的安宁,我们这些做媳妇的,只可默默忍受!我对自己说,以后一定不能变成这样的家婆 ^.^
我们一起加油哦!


Michelle,
幸好在这里得到很多妈妈/朋友的支持,感觉才不至于那么可怜无助!
苦了你们啦,常常强迫你们听我发牢骚!
我真的爱死你们了!谢谢你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