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你有资格吗

我生气,不是因为你教训我这个媳妇~
而是,你有什么资格教训我妈妈不会教孙子呢?

恒恒有一个很坏的习惯。每当他发脾气时,一定大力大力往地上磕头;不然就整个身体往后躺,用后脑大力大力地敲头,直到我们睬他为止。每次他这样做,我都会用藤条大大力打他的手掌,让他知道痛!所以,在家的时候,每当他发脾气要磕头时,我们只要拿起藤条,他很快就会爬起来的!

可是,每个周末在他婆婆家时,他就不怕这招,因为他的公公婆婆主张“爱的教育”,我们不可以鞭打小孩,要很有耐心地跟他们说道理!好吧,就让你们慢慢跟他说道理咯!

恒恒才2岁的小孩,他哪明白你所谓的道理?所以,每次发脾气,他还是照样磕头,反正在婆婆家不用吃“藤条焖猪肉”,还有公公婆婆的sayang。“爱的教育”行不通,他们就把责任推去我妈妈身上!每一次,恒恒发脾气,他们就会说:哎哟!亲家,你没有教他不可以这样做的咩?你一定要教他的,不然每次这样磕头,会傻的啦!你一定要教他。他这样小,懂什么?你不教他,他哪里知道会痛呢?所以,你在家一定要教他!知道吗!
一句话里,夹了5个“教”字。你这算什么意思?你这么本领教小孩的话,就你来教呀!

2岁的恒恒,还不会讲话 ~ 我们的错,因为我们没有跟他讲话!奇怪!你跟我们一起住吗?你怎知道我们一天24小时都没有跟恒恒讲话!
2岁的恒恒,还不会自己脱裤子去厕所小便,大便 ~ 我们的错,我们没有训练他!那,他在沙发上撒尿的痕迹,需要拿给你看做为证据吗?
2岁的恒恒,玩完玩具后,没有收拾好 ~ 我们的错,我们又没有训练他!那,我干脆把全部玩具丢了,好吗?

恒恒生病,带他去看医生,煎药给他,喂他喝药的,是我的母亲;
天气热,恒恒身上起了很多红点。每天七早八早爬起来煲草药给恒恒冲凉的,是我的母亲;
恒恒没胃口吃东西。每天研究不同的食谱,弄各种食物引诱他的,是我的母亲;

你可以责备我这个媳妇,没有把“母亲”这个角色做好!
可是,你没有资格,责备我的母亲,说她没有把孙子带好!我母亲做这个角色,做得比任何人都好,都称职!
请你,要责备别人之前,请想想自己,有否做好这个角色!
你有资格责备别人吗?

10 comments:

咸 妈 咪 said...

以后当她说这些时,你嘛当着听不到,酱会比较好过噢!老人家一定比较喜欢ngam的啦!

童言 said...

我都不明白为什么做家婆的人都是这样的?你别气啦!气坏不值得!我明白你心情。

jessie said...

老人家就是这样的,,不会说自己只会说别人。。最重要的是不要跟她吵架,你静静摆仇脸,她看得到的。。到最后至少我们还是给她面子尊敬她老人家,别给她机会讲我们没家教!!跟家婆吵架不管是谁对,吃亏的还是做媳妇的。。。

迷迭香 said...

她用说的当然容易
用做的就另一回事咯....

安哥爵 said...

你的做法是对的.打他手心制止他那种引起你们注意的动作.

米雪儿 said...

身为父母的我们,在教导自己孩子的方式 VS 老人家的教导方式,难免会有出入的。
你家还牵涉到两家的老人家,可想都知问题一箬箬。
讲真,2岁期间的小孩,行动&脾气上都有一定的怪异。我家老二目前也是2岁,同样面对问题。
其实,若真的会教,就由他们来教看孩子是否会改变脾气&转回好的行为。若无法改变到,这也说,他们也不会教,那么,就不要批评了。

笑珠珠 said...

咸妈咪 & 童言,
如果她ngam的是我还好,可是她常常在我妈妈面前讲我妈妈不会教孙子,你听了火滚吗?我妈妈好脾气,还笑笑口回答她说:是咯!气死!

jessie,
所以我讲我常常脸臭臭咯>-<

迷迭香,
他们只是一味的宠小孩,说什么现在打了小孩,以后他们识性后会不要他们喔,晕倒!

安哥爵,
打在儿身,痛在娘心!那两个老人家总以为我很喜欢虐待恒恒一样!难道我不心痛自己的儿子吗!!!

Michelle,
他们一个星期才见恒恒一次,还是要我带去他们家那个!其实,他们也会驾车,可以每天来看看孙子,教教孙子(两家的路程不过半小时)。可是,家公宁愿每天去打麻将,家婆在家睡觉看戏!每个周末看到恒恒时,就给他喝冷饮,吃零食,吃快餐!在他们心中,这就是疼爱孙子的方法!不可以打骂他,要慢慢和他说道理,这就是他们教育小孩的方法!当恒恒坏蛋时,他们说道理而恒恒又不听的时候,就说我们没有教好他!我真的没话可说。。。

一旧饭 said...

你老公呢? 冇出声咩?
其实我做人系对事唔对人, 如果我部长错, 我会SOUND我部长, 如果我妈错, 我亦都回SOUND我妈. 要俾大家知道错在咩地方, 以后多D沟通, 唔好再犯同样既错误.

Winnie said...

如果我呢~我就會少孩子帶回去給他們看,反正看了也一直說我們不會教,帶回去做麼;還有,趁個機會叫你媽休息不要顧孩子一天,讓他們來顧一天這樣大把,他們才會知道要怎樣〝教〞才是最好的。

笑珠珠 said...

一旧饭,
我老公在的时候,他们是不会讲这些话的!有时候老公听到,他也不会出声,因为他是她妈的好儿子, 不会顶嘴的咯!所以,我常常做臭人的!

美麗師奶,
我试过2个周末没有带恒恒回去。哼!那些话更难听呢!她是一个单打高手,林丹/李宗伟都要靠边站呢!
曾经试过,我们留恒恒单独在婆婆家。只是从下午2点到晚上9点的时间,可怜的恒恒只是喝奶而已,还有一大堆垃圾食物!我们问他婆婆为什么不弄些豆腐/汤给他捞饭吃?她竟然说:你们都没有讲要弄这些给他吃!炸到 &$^*&$#@&
我们问她恒恒在家有坏蛋吗?有惹你们生气吗?她说恒恒很乖,不敢乱发脾气!我们听了就说:那好啊!我们不在的时候,恒恒这么乖,酱听婆婆的话!那我们每个周末带恒恒回来这里后,我们就回家,晚上才来接他!由婆婆你亲自教他好了,反正他那么听你的话!
哼!她马上撒手摇头,说她要照顾恒恒很累,如果每个周末都是这样的话,她顶不顺哦!